快訊

肥胖與主動脈剝離密切相關!醫師:「BMI大於xx」多注意胸痛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癌症/ 食道癌

內視鏡切除食道癌 術後復原快

【聯合報╱記者張祐齊/中和報導】

經常菸、酒、檳榔不離身,小心罹患食道癌。署立雙和醫院日前收治一名罹患食道癌且菸酒不拒的64歲男子,因吞嚥困難,幾乎無法吞食,只能喝流質食物,一個月內狂瘦5公斤,雙頰凹陷,經照胃鏡才發現患者食道已被腫瘤塞住,已是食道癌第3期。

雙和醫院胸腔外科主治醫師張統優昨天開記者會表示,經醫院外科團隊評估後,該名病患需做食道癌切除手術,院方使用全內視鏡微創手術,完成胃整形與食道切除術,並重建患者食道,保留了患者日後可以經口來進食的生活品質,病患隔天即可拔除呼吸管,約1周即可出院。

張統優表示,內視鏡微創手術最大優點就是微創傷口小,只要在患者胸側開4個小口治療,病患隔天即可拔除呼吸管,相較傳統食道切除手術不但傷口大增加病患痛楚,且麻醉和手術時間長達10至12小時,住院時間拉長,對病患身體是一大負荷。

胸腔外科主任郭光泰指出,由於食道癌難以早期發現,通常都是因腫瘤已經塞住食道,吞嚥困難時才就醫,呼籲民眾戒菸、戒酒,及有胃食道逆流者,每年應該做內視鏡檢查,以利及早發現。

雙和醫院表示,為慶祝醫院肝病中心成立,12日在院內舉辦免費的「肝病大篩檢」,替民眾肝臟健康把關,篩檢項目包括GOP、GDP、B型肝炎表面抗原等篩檢,只要年滿20歲民眾憑身分證和健保卡都可參加,完成篩檢還可參加摸彩,有機會抽中小摺,詳情電洽2249-0088轉分機2842。

食道癌 內視鏡 吞嚥困難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