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比燒餅、油條還罪惡,熱量最高竟是它!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癌症/ 血癌

牙浮腫眼模糊 血癌找上門

【聯合報╱小花╱台中市】

19歲那年,大一才念完一個學期,沒想到我的健康如同變調的音樂,出現改變。

剛開始,牙齦浮腫,我以為牙齒出問題,直到同學不小心,手揮到我的右眼,我的眼睛開始模糊,有黑影。去看眼科,眼藥按時滴,竟換左眼看不清楚。眼科醫師也覺得很奇怪,叫我到大醫院去檢查。

由於身上出現一堆瘀青, 阿姨建議我應該去抽血,這下子發現,我白血球數值高達23萬,醫師說是「急性白血病」,我上網查,俗稱「血癌」。

聽到血癌天天哭

一開始聽到血癌,我跟正常人反應一樣,大哭一場,為什麼發生在我身上?每天以淚洗面。但時間久了,想說每天哭,病也不會好,只能去接受、面對,把生病當作人生磨練。

醫師和爸媽也開導我:「血癌已不再是絕症了,一堆人都治癒了,不用擔心。」我想,「哭也是一天,笑也是一天」,與其悲傷過日子,不如把力氣留起來微笑。

住院才發現,好多人飽受病魔摧殘,以前認為健康理所當然,生病後,才發現這兩個字得來不易。

一開始,先把白血球降下來,再接受化療。剛開始打化療藥沒嘔吐,後來打另一種藥,隔天我毫無食欲,為了體力硬吃,嘔吐物竟從鼻孔跟嘴巴吐出來,好嚇人。

藥物引發併發症

打完化療,白血球數值掉到500。醫師說血球回復就可以回家,聽到這句話,我真的以為一周就可以回家,還跟媽媽開玩笑說,把東西收一收,我明天就要出院了。殊不知高興太早,換來無止盡的絕望。

因為我的白血球數值總是500,每天住院看著窗外陽光、忙碌的人群和學生,想我哪時能名叫「自由」的城市?

藥物引發的併發症好可怕,眼睛疼痛時,眼科醫師說沒問題,但我就是覺得劇烈疼痛,無法張開眼睛。我總在夜裡偷偷在棉被裡哭泣,害怕失明,再也看不到這個世界。

眼耳輪流出狀況

眼睛突然好起來了,換成耳朵,右耳一直陣痛,醫師幫我做一系列檢查,依然沒問題。我快崩潰了,那一刻覺得沒藥醫了,該不會就痛死一輩子,結果右耳在我隔天醒來就好了。不過老天真愛捉弄我,又換左耳來亂,講話居然有回音,併發症反覆出現,再樂觀的人都會崩潰。

有天我就像三歲小孩般,放聲大哭,覺得受盡病痛折磨,早知道就不要治療,趕快出國玩樂,開心結束人生。

發完情緒再面對

情緒發洩後,隔天我還是面帶微笑,面對疾病。一天又一天,白血球始終維持在500,我對出院愈來愈絕望時,白血球居然升高到900,我已等了21天;兩天後白血球變1600,醫師說我可以出院了,內心雀躍溢於言表。

住院39天,住到我頭都暈了,但我終於能夠回家了。

【2014/12/12 聯合報】

白血球 血癌 化療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