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跟隨媽祖進香有什麼禁忌?2024白沙屯媽祖繞境日程、路線總整理,5件事保平安!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癌症/ 血癌

陰莖持續勃起 死神威脅!

【台灣新生報/記者蘇湘雲/台北報導】

「急性白血病患者只要出現持續勃起症狀,表示生命只剩24小時,即使半夜睡覺,醫師一聽到消息一定都會嚇得從床上跳起來!」雙和醫院血液腫瘤科主治醫師蘇勇誠醫師解釋,患者的白血球急劇增多,可能塞住小血管,陰莖血管一阻塞便持續勃起,不立即治療,血管會因承受不住血流壓力爆開,引發大出血,患者立刻面臨死亡威脅,醫師等於和時間賽跑。

蘇勇誠醫師提醒,除了持續勃起,患者還合併出現神志不清,無自覺說些奇怪話語、嗜睡、手腳麻等症狀,或合併腎衰竭引起尿量減少,此時一定要馬上就醫,以免發生悲劇。

台灣每年約新增800個急性白血病病例,男女發生率相當。由於沒有特殊危險因子,較難以預料,家族中有數位成員罹患白血病、唐氏症候群、神經纖維瘤症、HTLV-I病毒感染等族群較容易發生白血病,蘇勇誠醫師形容,「急性白血病就像是一個莫名奇妙的炸彈,誰也不知道炸彈將在誰的頭上爆炸。」

急性白血病可分為骨髓性和淋巴性兩種:成人以急性骨髓性白血病為主,兒童則大多屬於急性淋巴性白血病。就急性骨髓性白血病而言,治療方面可分為兩階段,蘇勇誠醫師說,第一階段是緩解治療,盡可能殺死癌細胞,使患者病情達到緩解。第二階段是加強性鞏固期治療,以徹底消滅體內殘存癌細胞。如果病患非常年輕,又有骨髓捐贈者,或屬於高復發危險,則會建議接受骨髓移植。

經過化學治療,有六至八成的病患可獲得緩解,但是整體來說,長期存活率約只有二至四成。只要追蹤二年內沒有復發,幾乎表示病患已痊癒。

蘇勇誠醫師呼籲,急性白血病病患早期容易出現反覆感冒、出血不止、倦怠、牙齦腫脹、胸骨疼痛,女性患者則可能出現生理期延長、經血量增多等症狀,如果早期發現,可以減少急性腎衰竭、大量顱內出血、敗血症等併發症風險,並提高治癒率。

【更多精采內容,詳見新生報之《養生文化報》】

感冒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