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比燒餅、油條還罪惡,熱量最高竟是它!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癌症/ 血癌

19歲女血癌病危 大姊捐髓救回

【聯合報/記者潘欣中/桃園報導】

「『我血中有妳』的感覺太奇妙了!」陳聖慈19歲時骨髓性白血症(俗稱血癌)病發,大姊陳鈴宜顧不得移植手術疼痛,挽救妹妹一命,身上流著和大姊相同血液的她,在醫院任志工回報,要將大姊的愛傳播給其他血癌患者。

回憶8年前的發病過程,陳聖慈說彷彿做了場噩夢,當時出現發燒、頭痛等類似感冒症狀,以為吃藥就沒好了,沒想到症狀持續月餘,直到身體實在難受,到桃園市一家中型醫院掛急診,驗完血,醫生發現她的白血球數超出正常四倍,開出病危通知單,再轉送大型醫院。

陳聖慈歷經六次電療和化療,但血中癌細胞一直存在,血液科主治醫師湯崇志建議做骨髓移植,三名兄姊的基因配對中,大姊鈴宜最接近;「直系親屬、女移植給女,成功率逾八成,一點皮肉痛,沒什麼大不了」,陳鈴宜安慰妹妹說得輕鬆,粗針管打進右大腿骨,她跛了十多天。

「我這條命是大姊幫我撿回來的,沒有她捐贈骨髓幹細胞,就沒有現在的我,看她強忍著手術造成的痛,卻故做鎮定,我的心更痛。」陳聖慈返家休養後,父親一聲令下,全家總動員為她打造高難度的隔離病毒生活環境,在鬼門關前走了一回,喜獲重生的她,更珍惜家人的愛,對在新加坡工作的大姊尤其感念在心。

「小女兒這場抗血癌大作戰,將一家人的心緊密連結,感謝主,最後一切都是圓滿。」篤信基督教的陳清訓天天陪女兒爬山,有空就到國內外旅遊,家人更珍惜「活在當下」;前年退休的他被小女兒愛心感動,父女偕手獻愛心,是快樂的父女檔志工。

【2009/01/02 聯合報】

感冒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