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跟隨媽祖進香有什麼禁忌?2024白沙屯媽祖繞境日程、路線總整理,5件事保平安!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癌症/ 血癌

十項鐵人古金水 血癌病逝 寫下傳奇一生

古金水當年撐竿跳英姿。
古金水當年撐竿跳英姿。
報系資料照

血癌奮戰的前田徑十項名將古金水,於今天上午6時11分在台大醫院離開人世,享年56歲,一生為台灣田徑寫下的傳奇也劃下句點。

古金水是在2014年底發現罹患血癌,在台大醫院接受骨髓移植及化療,今年參加紀政希望基金會所舉辦的元日健走活動,當時他說,「化療真的很痛苦,一切都是靠運動員意志力撐了過來,很感謝所有人對我的支持。」過年後他又回到台中市忠明高中執教。

日前他因肺炎感染住院,一度傳出病危消息,但在血癌復發又合併肺炎導致敗血休克,今早在家人及親友的陪伴下,安詳離世。

長年相挺古金水的紀政,上午在臉書上留言,「很遺憾,我必須跟大家報告這個消息:在今天上午6:11,古金水教練在家人及親友的陪伴下,安詳地離開我們了!」

「感謝社會大眾的關心,阿水能夠撐到現在,就是感受到來自各方的正面力量,他很努力,用超乎一般人的意志堅持著,我為他感到十分驕傲,阿水…這輩子你辛苦了!紀姐祝福。」

古金水的弟子陳鴻傑與蕭賜斌之前為了幫他集氣,在臉書成立的社團「跟病魔奮鬥中的十項鐵人:古金水」也發文,「今早田徑界隕落了一顆耀眼的巨星,古金水前輩安詳地離我們而去了,讓我們雙手合十,緬懷他這輩子的一切一切,古老師您辛苦了!」

古金水擅長項目為撐竿跳,後轉十項全能,在1985年獲亞田賽十項全能金牌,創造台灣田徑高峰,1990年更在北京亞運奪下銀牌,1993年之後轉任教練;於2008年起在台中市忠明高中任教。

血癌 化療 運動 肺炎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