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自助餐多夾菜或點份燙青菜?2招幫助你外食也能吃到足夠蔬菜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癌症/ 肝癌

接受新藥試驗 肝癌病友撿回命

【聯合報/記者蔡維斌/虎尾報導】

與其花錢亂試草藥,不如接正規「試驗」,台大雲林虎尾分院成功為壽命不到1年的吳姓肝癌末期病患,實施肝癌標靶試驗療程,14個月下來,腫瘤變小了,且復原情況佳,治癒、存活率提高3至4成,台大表示,限於法令,藥名尚無法公布,但相信對未來肝癌療治將有很大突破。

接受新藥試驗的53歲吳姓病患說,他的命是撿回來的,剛接受新療法時有些怕,但想著反正命一條,還是相信醫師,後來發現新藥很神奇,副作用小,只出一些小疹,還讓他精神變好,不像化療掉頭髮等那樣痛苦,就像感冒服藥一樣;未來不知能否治癒,但他有信心,很感謝醫師。

醫師邵幼雲指出,吳姓病患是C肝患者,去年被檢查出肝癌末期,無法用電燒、栓塞手術,也沒有藥物可治,目前國際間官方認可的標靶藥只有一種,但花費龐大,每月約需自費15萬元,非一般人能負擔,於是吳加入「試驗」,以極少花費取得新藥,讓生命獲一線生機。

腫瘤部主任林宗哲說,非每個患者都適合這種療法,須經門診篩選,目前篩選約有6名患者試驗療治中,情況都不錯,其中吳先生的腫瘤已明顯縮小,相當成功。

台大雲林分院長黃世傑表示,癌症標靶療法快速進步,未來癌症將成為「慢性病」不再是不治之症,該院腫瘤中心致力研發,這次成功只是敲磚石,相信不久將來可完成更成熟穩定的療程,造福患者。

【2009/12/22 聯合報】

感冒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