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《X戰警》女星動刀4次切除雙乳續命!乳癌7大特徵,任一側乳房異樣都是警訊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癌症/ 胃癌

WHO研究:癮君子手術前 至少戒菸四周

WHO最新研究指出,癮君子手術前應至少戒菸四周。路透
WHO最新研究指出,癮君子手術前應至少戒菸四周。路透

吸菸者該在手術前多久停止吸菸,醫生建議不一,世界衛生組織(WHO)日前發布的最新研究指出,提前戒菸四周的病患術後情況大幅改善,術後感染較少且術後回醫院接受額外照護的可能性較低。

該研究作者審核100多篇相關主題研究,希望這項研究的發現能號召外科醫生、麻醉師和醫院行政人員扮演重要角色,說服病患戒菸,包括暫時和永久停止吸菸。

該研究共同作者Edouard Tursan D' Espaignet表示,「我們鼓勵全球衛生系統主導病患的戒菸行為」。

根據世衛組織,全球吸菸者超過10億人,每年每25人當中就有一人經歷重大手術。在較富裕國家,約16%病患在術後出現嚴重併發症;開發中國家術後致死率最高可達10%,每個國家比率不盡相同。

研究發現,抽菸病患術後爆發併發症的機率是未抽菸病患兩倍多,造成全球醫院重大的負擔。Edouard Tursan D' Espaignet表示,「抽菸不僅對病患不好,也會造成健康服務的分配問題,因為抽菸病患可能再度回到醫院,造成其他病患無法就醫」。

研究團隊表示,研究發現提供強大證據讓醫生延後非急迫性手術,讓抽菸病患有更多時間可以戒菸。研究指出,術前一個月停止抽菸的病患,六周後出現併發症比率較低,而四周之外每多戒菸一周,健康結果提升19%。

※ 提醒您:抽菸,有礙健康

抽菸 戒菸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