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!男女症狀不太一樣,性伴侶應一起治療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癌症/ 肺癌

「銳智刀」治肺癌 無放射副作用

安南醫院「銳智刀」儀器,可協助治療肺癌。
安南醫院「銳智刀」儀器,可協助治療肺癌。
圖/安南醫院提供

台南市63歲李姓市民因抽菸40餘年,罹患肺癌第三期,經安南醫院放射腫瘤科採用多功能「銳智刀」立體定位放射手術治療13個月,透過多次電腦斷層追蹤檢查治癒,李昨天回醫院,感謝放射腫瘤科主任醫師梁永昌用心照料。

梁永昌說,李接受「銳智刀」放療後,每天早上仍可持續慢跑3千公尺,肺功能及身體狀況佳,沒有因放射治療引起副作用。

「肺癌早期大多沒有症狀,不容易被察覺」梁說,等到感覺身體不適,檢查確診時往往都已是第三期或第四期,已不適合手術,這時主要治療方法為化療及放療。

梁永昌表示,如能早期發現,手術切除可得到極高治癒率,如因身體狀況不佳或年紀老邁,不適合麻醉開刀,「銳智刀」立體定位放射手術治療效果等同外科手術,是種不流血的手術,配合低劑量電腦斷層胸部篩檢,可偵測到小至0.3公分的肺部病變。

他建議,40歲以上吸菸者、有肺癌家族史者、戒菸超過15年者、長時間在廚房煮菜的家庭主婦、廚師和暴露在有毒氣體工作環境的工人等,最好定期接受低劑量電腦斷層胸部篩檢。

肺癌 腫瘤 抽菸 放療 化療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