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癌症/ 肺癌

辣椒素混合肺癌藥物 可有效治療肺癌

將辣椒素混合到肺癌藥物中,對於防堵肺癌有所幫助。國外研究指出,辣椒之所以會有辛辣的口感,原因在於辣椒內含有辣椒素,而辣椒素和其他藥物混合後,對於減緩肺癌細胞活性有所幫助。專家表示,肺癌罹患者的存活率低,癌細胞攻擊性也強,若能善加利用辣椒素,有助治療肺癌。

傳統藥物和化療有缺陷

Study Finds報導,美國維吉尼亞州馬歇爾大學的研究團隊發現,辣椒中的辣椒素對減緩肺癌細胞活性有異,並以辣椒素為原料,製成非刺激性的合成藥物,雖然尚在實驗階段,但未來有望讓肺癌患者使用。

研究負責人Piyali Dasgupta表示,肺癌是存活率低,且極具侵略性的癌症。他表示,過去治療肺癌,一來用的是化療,雖然效果顯示,但腫瘤容易復發,二來會使用FDA核准的愛萊諾迪肯,然而根據統計,此藥物只對不到3%的患者有明顯效果,因此醫學界亟需改善愛萊諾迪肯,增加對抗癌細胞的效果。

兩種物質混合減低癌細胞活性

美國癌症學會報導,經過團隊研究,顯示辣椒素對於抵抗肺癌有益處,但辛辣的口味對部分人來說難以接受,甚至會引發噁心、胃痛和灼熱感,不過研究認為在適量食用的前提下,這些副作用並不會傷害身體,但為了避免不舒服的情況,研究人員使用合成的辣椒素類似物質(俗稱arvanil)代替真正的辣椒素。

若將arvanil單獨使用在癌症細胞上,效果並不顯著,但如果和愛萊諾迪肯混合使用,兩種物質結合後有效降低癌細胞活性。研究團隊之一的博士生傑米.佛黎德曼德曼表示,若將兩種物質成功結合,不只可以打擊癌細胞,也能作為化療後,防止癌細胞復發的藥物。

【更多精采內容,詳見

肺癌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