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癌症/ 肺癌

好暖心!印傭罹癌住院 雇主當家人輪班照顧

醫師杜承哲說明,這名印傭健檢發現,右肺上葉有一顆約2.8公分的腫瘤,確診為肺腺癌,在住院五天後康復出院,呼籲民眾要定期做肺部健檢。圖/台中市澄清醫院中港院區提供
醫師杜承哲說明,這名印傭健檢發現,右肺上葉有一顆約2.8公分的腫瘤,確診為肺腺癌,在住院五天後康復出院,呼籲民眾要定期做肺部健檢。圖/台中市澄清醫院中港院區提供

台中市澄清醫院中港院區胸腔外科主治醫師杜承哲說,一名43歲印尼籍幫傭來台灣照顧老邁的阿嬤9年,最近因老阿嬤過逝,想再申請新的照顧家庭,健檢發現罹患肺腺癌,開刀、住院期間,原僱主老阿嬤的子女還輪班到病房日夜照顧後,並支付相關醫療費用,這樣的人情味令人感動。所幸印傭的肺腺癌經微創內視鏡切除後,沒有發現轉移情形,在住院五天後康復出院,呼籲民眾要定期做肺部健檢。

杜承哲強調,八成以上的肺腺癌,是在健康檢查時才被發現,因為早期的肺腺癌幾乎沒有任何症狀,卻是國人癌症死亡率第一名。肺腺癌致病原因未明,抽菸、基因遺傳、空汙、油煙等都是危險因子,目前有低劑量肺部斷層掃瞄檢查,甚至小至0.5公分以下的肺腺癌都無所遁形,越早發現治療效果越好,呼籲民眾要定期做肺部健康檢查。

杜承哲說明,這名印傭健檢發現,右肺上葉有一顆約2.8公分的腫瘤,判斷應是惡性肺腺癌,由於這名印傭在台灣舉目無親,聯絡了原僱主的家人。原僱主的家人火速趕到醫院,並且向醫院表明「她就是我們的家人,請醫師給她最好的醫療,願意幫她付所有的費用。」經開刀後,確診為肺腺癌,所幸癌細胞沒有轉移到其他器官。

原僱主的子女認為,這名印傭長期照顧阿嬤,這份恩情他們長存於心,不能讓她帶著癌症回去印尼,要用台灣最先進的醫術治療她,由於該外勞有健保,還特別拜託醫師用最好的器材,健保之外的費用由他們來支付。

杜承哲說明,這名印傭手術完隔天就可下床活動,但仍需住院觀察,住院期間,原僱主的子女對印傭關心和照顧,讓他十分感動,印傭在住院五天後康復出院。

肺腺癌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