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長期身體不適,就醫檢查卻一直沒病? 當心恐是「這問題」引起,1表快速檢測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癌症/ 肺癌

高雄長庚/病況不一 肺癌治療趨個人化

王金洲<br>
●高雄長庚肺癌團隊召集人<br>
王金洲 ●高雄長庚肺癌團隊召集人
圖╱記者王昭月、李樹人

肺癌死亡率高居台灣癌症首位,醫界無不力求治療對策,高雄長庚位居全國肺癌用藥治療五大醫院之列,除了標靶藥物、免疫療法等用藥經驗豐富,更特別的是,該院最新式電腦刀及質子設備,集中放射能量,更有效殺死腫瘤。

高雄長庚肺癌團隊召集人王金洲表示,不同期別肺癌患者治療方式不同,每個癌友癌細胞、基因型態不一,治療及用藥可說是趨於個人化。

在手術方面,王金洲指出,早期肺癌患者必須手術取出腫瘤,以前必須開胸,傷口超大,近年來,則改採微創手術,從胸腔鏡進一步發展至達文西手臂。部分中期肺癌患者必須在術前或術後輔以化療或放射性治療。不過,傳統放療容易傷及正常細胞組織,透過最新電腦刀及質子設備,能讓放射能量精準命中腫瘤,減少副作用。

高雄長庚在用藥上,也有純熟的生物標記檢驗設備,並與日本國家肺癌中心共推次世代(NGS)分析檢驗,能在最短時間得知癌友最適合哪一種藥物。王金洲分析在高雄長庚收治的肺癌患者,肺腺癌就占七成,幾乎都沒有抽菸習慣,且以女性較多,建議如有肺癌家族史,應定期接受篩檢。

肺癌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