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!男女症狀不太一樣,性伴侶應一起治療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癌症/ 肺癌

吃狗用驅蟲藥抗末期肺癌? 醫:做化療一樣會緩解

外媒報導一名罹患晚期小細胞肺癌的男子,在癌症患者交流網站上貼文,自述靠著一種狗用驅蟲藥治癒癌症,但國內外醫界都對此抱持保留態度。圖/截取自Mycancerstory.rocks網站
外媒報導一名罹患晚期小細胞肺癌的男子,在癌症患者交流網站上貼文,自述靠著一種狗用驅蟲藥治癒癌症,但國內外醫界都對此抱持保留態度。圖/截取自Mycancerstory.rocks網站

外媒報導一名美國肺癌末期患者原本只剩3個月壽命,卻靠著服用一種狗用驅蟲藥殺死癌細胞,且至今2年未再復發,引起廣泛注意;國內血液腫瘤科及胸腔內科醫師最近在門診上就頻頻接獲患者詢問,但醫師認為,從報導中可知這名患者是在美國知名癌症中心接受臨床實驗治療,又私下服用「偏方」,無法判定偏方是否治癒了癌症。

一名獸醫師表示,報導中提及的驅蟲藥(Fenbendazole),台灣也有進口,甚至有的藥局或寵物店就有販售,主要是殺死寵物體內蠕蟲及寄生蟲,對於是否能殺死人類體內癌細胞,目前則沒有相關研究能證實。

高雄市阮綜合醫院血液腫瘤科主治醫師黃冠誠說,該名患者提供的處方中,除了狗用驅蟲藥(Fenbendazole),還吃了維他命E、薑黃素及大麻二酚(cannabidiol),其中大麻二酚屬大麻萃取物,因有抗氧化、抗發炎效果,國內曾有癲癇及巴金森氏症病友要求納入給付,但都沒有研究或文獻證實可殺死癌細胞,有必要向民眾釐清。

此外,黃冠誠表示,這名患者罹患的小細胞肺癌,如果接受化療,反應率高達8成,「做完化療腫瘤消失並不是很神奇的事」。過去國內也有癌症患者聲稱在某自費診所接受細胞治療痊癒了,卻隻字未提自己也同時在另家醫院做化療,「相信偏方國內外皆然,且該報導中的偏方還提及大麻萃取物成分,疑似是藥廠假新聞」。

高醫附院胸腔內科主任洪仁宇也說,這名患者應是一面在美國知名癌症中心做化療、一面服用所謂的「偏方」,他坦言,晚期肺癌即使化療好了,2年內復發率也高達8成,且抗藥性高,下次再用藥的治癒機率就不會這麼高,須等患者停止治療5年後持續追蹤,如果不再復發,才能斷定真能殺死癌細胞。

化療 癌細胞 肺癌 寄生蟲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