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為何態度忽冷忽熱?出軌有跡可循!當伴侶出現這6行為時要留意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癌症/ 肺癌

類胡蘿蔔素和維生素C可抗肺癌 多吃這些蔬果就對了

多吃各種綠葉蔬菜和胡蘿蔔、番茄、蘋果、十字花科蔬菜(如油菜、大白菜、甘藍、花椰菜等)、蔥蒜類,對肺癌的都有保護作用。
多吃各種綠葉蔬菜和胡蘿蔔、番茄、蘋果、十字花科蔬菜(如油菜、大白菜、甘藍、花椰菜等)、蔥蒜類,對肺癌的都有保護作用。
圖/ingimage

資深媒體人陳文茜證實罹患初期肺腺癌,她樂觀抗癌表示「這就是a piece of cake(小事一樁)」。不過根據2018年底公布的最新10大癌症排行,肺癌高居第2名,且女性肺癌增加最明顯,女性朋友不得不注意。

近年肺腺癌好發於不抽菸的女性,有些專家推測廚房油煙可能影響最大,此外,空氣污染、化學物質、家族遺傳也是危險因子。而我們能做到的,除了盡量遠離這些危險因素,也可以從平常飲食著手。國內外許多研究都指出,多攝取富含類胡蘿蔔素和維生素C的蔬果,有助降低罹患肺癌的風險,根據東元綜合醫院東元健康報導營養師黃詩瑩建議,多吃各種綠葉蔬菜和胡蘿蔔、番茄、蘋果、十字花科蔬菜(如油菜、大白菜、甘藍、花椰菜等)、蔥蒜類等,對肺癌的都有保護作用,而且根據研究顯示,服用純化之胡蘿蔔素或維生素C、E等營養補充品的保護似乎作用不顯著,所以還是直接食用蔬菜水果最有效又最方便了。

最後要再提醒,為了多吃蔬菜自己煮也很好,但煮菜記得盡量以蒸煮代替油炒,減少吸入油煙。而對常煮菜的人,台灣癌症基金會營養師營養師也建議,蘿蔔、香菇、牛蒡是很好的防癌蔬菜,也多吃蘋果、水梨、柳橙、洋蔥等食物潤肺。

肺腺癌 肺癌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