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保鮮盒膠條變黑發霉怎麼清?家事達人教用1物 半小時快速去黴斑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癌症/ 肺癌

老蕭談病情 「我罹癌,可能是因二手菸」

蕭萬長出席「肺癌─國人癌症的頭號殺手」記者會時,對於記者提問是否願意再為國人服務四年,他說「這個不方便談」。
 記者陳易辰/攝影
蕭萬長出席「肺癌─國人癌症的頭號殺手」記者會時,對於記者提問是否願意再為國人服務四年,他說「這個不方便談」。 記者陳易辰/攝影

【聯合晚報╱記者李樹人╱台北報導】

據衛生署統計資料,民國98年我國惡性腫瘤疾病死亡人數為3萬9917人,當年就有近8000人死於肺癌。兩年多前被證實罹患肺癌的副總統蕭萬長,上午首次公開面對媒體,分享罹癌的心路歷程,更呼籲老菸槍盡速戒菸。

目前蕭萬長定期回診,身體健康,面對媒體記者詢問是否要繼續擔任副總統,再為國家在服務四年,蕭萬長表情顯得有些尷尬,低調地說,「這不方便多談!」

在「肺癌—國人癌症的頭號殺手」記者會上,蕭萬長大方地分享罹癌兩年來的心路歷程。他指出,過去可能對於肺癌的知識不夠,生活上沒有注意許多細節。罹癌之後,即使再忙,每天早上都會抽出時間,做做運動。

蕭萬長上午也透露了晨間運動的項目,就是「甩手功」,每天一個小時,不受場地及天候的影響。

罹患肺癌兩年多的蕭萬長指出,他自己就是肺癌病患,等於是當事人。蕭萬長說,他相當瞭解肺癌嚴重威脅國人健康,但他本身不抽菸,一輩子從來沒有抽過菸,生活也規律,從來就沒想過自己會罹患肺癌,更不了解自己如何染上肺癌。

罹癌後,蕭萬長生活作息有了非常大的改變。他指出,現在已經不吃油炸食物,生活習慣、飲食都正常,最重要的是,他保持心情愉快,從來不認為自己是癌症病人,勇敢地面對人生。

蕭萬長指出,他自己從來不吸菸,父親卻是不折不扣的老菸槍,從8歲開始吸菸,吸到80歲,最後就是死於肺癌。或許他罹患肺癌,原因是他吸了太多父親的二手菸。

肺癌 罹癌 吸菸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