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癌症/ 肺癌

預防肺癌 電腦斷層較精準

【聯合報/記者李鋅銅/虎尾報導】

副總統蕭萬長罹患肺癌,又因雲林縣民罹患肺癌等癌症死亡率高於全國平均值,最近到台大醫院雲林分院健檢的民眾,有不少人主動要求增加肺部檢查。雲林分院副院長黃瑞仁說,胸部X光和痰液檢查的敏感性低,電腦斷層檢查的敏感度高,較能檢查出有無罹癌。

「為什麼明明照過X光,還是沒發現肺癌?」這是最近要求檢查肺部的病友最常問的問題,主要是對副總統蕭萬長罹癌難以理解。健康管理中心副主任陳介章說,用胸部X光、痰液細胞學檢查肺癌的敏感性低,低劑量胸部電腦斷層檢查的敏感度高,美國胸腔醫師學會也建議,此法可考慮用於肺癌篩檢研究。

雲林分院表示,2007年全國10大癌症中,雲林縣只有女性乳癌、胃癌死亡率低於全國平均值;肝癌、肺癌、結腸直腸癌、口腔癌、子宮頸癌、攝護腺癌、食道癌、淋巴癌,雲林縣的死亡率都高於全國平均值,尤其以肝癌高出全國平均值達42%最多,其次是口腔癌的37%,肺癌則高出11%。

※延伸閱讀》
.64切斷層掃描 檢出早期肺癌
.高危險群 適用電腦斷層檢查

【2009/06/08 聯合報】

肺癌 口腔 電腦斷層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