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!天氣漸熱食欲差,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癌症/ 肺癌

不菸不酒卻愛路跑…久咳不癒 竟肺腺癌末

醫師陳焜結說明,女研究員經接受台中榮總醫療團隊醫療共享輔助工具解說後,選擇標靶藥物治療,如今可從事跑步活動。記者趙容萱/攝影
醫師陳焜結說明,女研究員經接受台中榮總醫療團隊醫療共享輔助工具解說後,選擇標靶藥物治療,如今可從事跑步活動。記者趙容萱/攝影

34歲女研究員不菸不酒,喜好路跑,去年久咳未癒,確診是肺腺癌末期;她一度難以接受,經以標靶藥物積極抗癌,如今仍可再路跑;另55歲葉男是夜跑族,健檢也發現罹肺癌0.8公分,接受手術切除。

胸腔內科醫師陳焜結建議,路跑族及愛好運動民眾出門前,應到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查詢,依活動建議再從事戶外運動。

亞洲大學附醫院胸腔科主任黃建文說,空汙會對肺部造成傷害,是影響並增加肺腺癌的首要危險因子,民眾外出應先用手機APP看中央氣象局的空汙指數,勿在空汙嚴重時外出運動。

台中榮總整合癌症資源中心執行秘書、胸腔內科醫師陳焜結說,女研究員沒家族史,但為工作熬夜到凌晨1、2點外,得知癌末難以接受。

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胸腔內科醫師陳家弘說,空汙易刺激上呼吸道疾病患者,造成不適,民眾長期曝露也可能導致上呼吸道疾病或致癌,建議空汙期避免外出,外出戴口罩防護。

亞大附屬醫院副院長林璨說,肺癌居國人十大癌症死因之首,但因肺部無疼痛神經,等出現症狀多為時已晚;低劑量電腦斷層篩檢是診斷及治療早期肺癌最重要方式,民眾應及早受檢。

肺癌 空汙 夜跑 肺腺癌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