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春季食療掌握3大重點 中醫教你怎麼喝補氣養生茶遠離疾病威脅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癌症/ 肺癌

久咳竟是癌末 樂觀抗癌超過4年

蔡姓癌末病患(右)現身說法,建議癌症病患不要急著放棄,配合醫師治療,一樣可以樂觀抗癌。記者趙容萱/攝影
蔡姓癌末病患(右)現身說法,建議癌症病患不要急著放棄,配合醫師治療,一樣可以樂觀抗癌。記者趙容萱/攝影

49歲蔡姓婦人久咳未癒,直到呼吸困難急診,查出是肺腺癌末期,她一度擔心會像罹肺癌的媽媽一樣不久人世,還好在家人的支持下,為了丈夫和孩子,她接受精準基因檢測治療,一一克服癌轉移,治療至今超過4年,病況穩定。

蔡姓婦人今天現身說法,表示「為了老公跟孩子還要繼續努力!」她建議癌症病患不要急著放棄,配合醫師治療,一樣可以樂觀抗癌。

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內科部副主任夏德椿說,肺腺癌約佔肺癌6成,因初期幾乎沒有症狀,導致晚期治療的5年存活率低於15%,讓許多患者氣餒。但隨著醫療科技進步,可透過定期抽血查出癌細胞突變,並即時給予不同的標靶藥物;以蔡姓病患為例,從一開始發現肺腺癌,就透過不斷基因檢測與不同標靶藥物治療,讓原本平均存活期只有1年半,成功延長超過4年。

蔡姓婦人說,4年前,她因咳嗽超過1年都沒改善,直到一次感冒嚴重到呼吸困難,送醫急救,竟發現罹患肺腺癌4期,她想到20年前母親是在發現肺癌後半年就辭世,讓她擔心會步入後塵,相當恐慌。

蔡姓婦人指出,她在家人支持與陪伴下,接受精準基因檢測與治療,癌細胞從左肺擴散到右肺,甚至轉移到腦部,她接受醫師建議,利用加馬刀治療腦癌,透過定期抽血檢測癌症基因突變狀況給予不同的標靶藥物,以及合併化療與中藥治療,一一克服癌轉移,如今病況穩定。

編輯推薦

肺腺癌 肺癌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