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!米酵菌酸超耐熱,清洗、煮沸殺不死!哪些食物裡有?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癌症/ 肺癌

背痛難耐 竟是癌細胞啃肋骨

台中市一名60歲婦人10個月前感覺右背疼痛,以為帶孫子造成肌肉拉傷,貼藥布沒改善求診,被診斷出是肺腺癌第四期,癌細胞已轉移,啃蝕右側三分之一肋骨出現疼痛。

台中市西屯區澄清醫院中港院區胸腔內科主治醫師劉旭崇說,病患經口服標靶藥物治療加上放射治療3個月追蹤,左上肺葉腫瘤縮小,改善很多。

這名婦人表示,她是家庭主婦,從來不吸菸,沒有特殊職業暴露史,也很少咳嗽,她原本以為是在家幫忙帶孫子,操勞過度所致,沒想到是罹癌。

衛福部統計,近年國人罹患肺癌病人中近半數為肺腺癌,肺腺癌患者以不吸菸者及女性居多,女性肺癌病人有7成屬於肺腺癌。

劉旭崇說,肺腺癌早期幾乎沒症狀,直到癌細胞轉移到周邊器官才有感覺。他建議肺癌2大高危險群,包括年齡55至79歲、每天吸菸一包超過30年、戒菸年齡小於15年者,及有肺癌家族史者,可接受低輻射劑量電腦斷層篩檢肺癌。

肺腺癌 吸菸 腫瘤 標靶藥物 放射治療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