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米酵菌酸有多毒?全面性細胞死亡,最快一天內發病致死!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癌症/ 口腔癌

口腔癌治療 台灣存活率世界第一

中央社

【Upaper╱中央社】

台灣口腔癌發生率世界第一,但是在醫療團隊完整治療下,5年存活率也是世界第一;醫師呼籲民眾遠離「香、檳、酒」防治口腔癌。

台大醫院耳鼻喉部醫師婁培人表示,發生口腔癌的主要原因是嚼食檳榔,同時也與抽菸、喝酒有關,還包括其他原因,如蛀牙、不當假牙、拔牙傷口持續不癒合、口腔內出現硬塊、口腔黏膜出現紅斑與白斑、持續2周以上黏膜潰瘍。

台大醫院頭頸癌醫療團隊自2004到2009年共收治1288名口腔癌患者,第4期患者占476人,經完整治療後,第4期5年整體存活率超過55%。

台大醫院耳鼻喉部頭頸腫瘤科主任柯政郁表示,在台大醫院接受治療的口腔癌患者,7成以上都能夠存活超過5年以上,這樣的治療成果遠優於國際的口腔癌治療成果。

白斑 頭頸癌 口腔癌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