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癌症/ 攝護腺癌

下肢無力 竟是攝護腺癌作祟

【聯合報╱記者孟祥傑/新店報導】

雙腳無力甚至癱瘓,小心攝護腺癌上身!79歲張老先生日前因雙側下肢無力到新店耕莘醫院就診,經核磁共振攝影檢查發現胸椎處有腫瘤壓迫神經,致下肢無法行動,經切片檢查證實罹患攝護腺癌,經治療後,下肢已逐漸恢復力量。

新店耕莘醫院泌尿科主任蕭博仁指出,張老先生經核磁共振攝影檢查,發現胸椎處有腫瘤壓迫神經,造成下肢無法行動,且病理報告顯示,脊椎的腫瘤是自他處轉移,經會診並抽血檢查後,發現他的前列腺特異抗原(PSA)高達630,為正常值4的157.5倍,確認為前列腺癌造成脊椎轉移。

院方對張老先生做骨骼掃描也發現,他多處骨頭也有轉移的癌細胞,已是攝護腺癌末期,下肢癱瘓就是因為攝護腺癌細胞轉移而壓迫到脊髓。

蕭博仁說,攝護腺癌早期通常沒有特殊症狀,甚至臨床上有約15%病患完全沒有症狀,直到癌細胞侵犯尿道,出現頻尿、夜尿、尿道疼痛和血尿等類似攝護腺肥大症狀。

若癌細胞轉移侵犯骨骼、淋巴腺或腰椎,會造成腰背疼痛,嚴重時還可能產生病理性骨折或下肢癱患,此時通常已是癌症末期。

張老先生經手術摘除攝護腺癌腫瘤,並施以減壓及荷爾蒙治療後,下肢力量慢慢恢復,已返家休養並繼續在門診追蹤治療。

攝護腺肥大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