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皮膚搔癢怎麼辦?狂抓恐致傷口惡化、感染 醫曝7大臨床表現,預防與日常照護指南一次看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癌症/ 攝護腺癌

攝護腺割掉 癌仍找上身

【聯合報╱記者劉惠敏/台北報導】

「為什麼攝護腺割掉後,還會罹患攝護腺癌?」72歲的李先生2年前攝護腺肥大動手術,因為不再頻尿,就沒有回診,直到最近發現血尿就醫,切片檢查罹患初期攝護腺癌,才感到訝異不解。

「記得要追蹤」書田診所泌尿科主任林儒廷說,攝護腺電刀或雷射手術後,也必須要回診檢查,但10個病人中,有3到4人都沒有再出現。他提醒,手術僅是將肥大部分去除,攝護腺莢膜仍存在,隨著時間、荷爾蒙作用,仍會持續肥大,雖然攝護腺肥大與癌變並沒有直接關係,但癌細胞多半從攝護腺周邊開始,剩下部位仍有癌變的可能。

林儒廷提醒,攝護腺癌早期並沒有任何症狀,而癌細胞侵犯到尿道,就會產生攝護腺肥大症狀,如頻尿、夜尿、尿急、血尿等,因此動過攝護腺手術,仍應定期約1年追蹤回診一次。

攝護腺肥大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