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!天氣漸熱食欲差,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癌症/ 攝護腺癌

紅肉魚類 可減緩攝護腺癌惡化

【台灣新生報/記者蘇湘雲/綜合外電報導】

鮭魚、鯖魚及鯷魚等紅肉魚類多富含Omega-3脂肪酸,有助減緩攝護腺癌惡化。根據美國加州大學研究顯示,Omega-3脂肪酸或許能改變身體COX-2基因變異,並保護攝護腺癌患者免於晚期攝護腺癌的威脅。這項研究發表於美國癌症研究協會出版最新一期「臨床癌症研究」期刊。

美國加州大學流行病學與生命統計學教授約翰‧魏特(JohnS.Witte)博士指出,過去已有研究顯示Omega-3脂肪酸可以幫助身體不受攝護腺癌侵害。這是第一次研究發現Omega-3脂肪酸也能透過和COX-2基因互動進而減緩攝護腺癌患者病情惡化。總共有466名惡性攝護腺癌患者與478名健康男性參與研究。研究人員以飲食問卷調查受試者平時所攝取食物的種類、頻率,研究人員也為受試者進行基因診斷,檢視9處COX-2基因單核?酸變異情況。研究人員依Omega-3脂肪酸攝取量多寡將受試者分成4組。研究人員發現,比起吃最少者,食用最多長鏈Omega-3脂肪酸的攝護腺癌患者,其進入晚期攝護腺癌機率下降了63%。

研究人員評估Omega-3脂肪酸對基因變異是否產生作用,研究人員以一組掌管身體發炎機制的基因最為研究目標,研究結果顯示,食用最少長鏈Omega-3脂肪酸的人,基因變異風險上升5倍之多。受試者即使基因變異,高量Omega-3脂肪酸也會幫助降低癌症風險。約翰‧魏特表示,若一星期可以食用一次以上像鮭魚等富含Omega-3脂肪酸紅肉魚類,多少可以幫助減緩病情惡化。

【更多精采內容,詳見新生報之《養生文化報》】

攝護腺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