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癌症/ 攝護腺癌

術後6年沒回診 攝護腺癌變

71歲林姓老翁6年前因攝護腺肥大,接受刮除手術,排尿恢復正常後,沒有定期回診追蹤,直到最近抽血檢驗,發現罹患攝護腺癌第2期,老翁驚訝不已,接受攝護腺根除手術,恢復良好。

童綜合醫院泌尿科醫師翁瑋駿指出,男性中年後,開始出現攝護腺肥大困擾,易造成排尿問題,症狀嚴重時可接受攝護腺刮除或雷射手術,但常遇到病患接受手術後,以為開過刀攝護腺已不存在,不再定期回診追蹤。

他說,攝護腺肥大刮除手術,主要刮除攝護腺中央部分組織,像是包覆在尿道周圍肥大的腺體,外圍靠近莢膜的攝護腺依然存在,殘存的攝護腺隨著時間還是會持續肥大,甚至有癌變可能,尤其攝護腺外圍組織最常發生。

翁瑋駿強調,男性進行攝護腺刮除或雷射手術後,術後仍須定期追蹤PSA(攝護腺特異抗原)指數,指數異常時,須切片進一步確診,及早發現、治療,除防止癌細胞擴散,術後也能快速恢復正常生活。


▍提供優質新聞,還需要你的鼓勵,按讚加入《元氣網粉絲團》:

攝護腺肥大 癌變 癌細胞 攝護腺癌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