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癌症/ 淋巴癌

環境毒 國人淋巴癌罹病數增加2倍

罹患淋巴癌的資深病友林先生,鼓勵其他病友勇敢抗癌。 癌症希望基金會/提供
罹患淋巴癌的資深病友林先生,鼓勵其他病友勇敢抗癌。 癌症希望基金會/提供

【聯合晚報╱記者黃玉芳╱台北報導】

生活環境毒素越來越多,被認為跟暴露於外在環境毒素有關的淋巴癌,國內罹病人數快速增加,92年一年罹病人數約千例,100年增加到近3000例,不到十年內增加近兩倍。醫師提醒,若發現身上有不明腫塊,或是莫名的發燒、咳嗽等,不要輕忽身體的異常警訊。

今年70歲的林老先生,17年前發現自己左耳下方有一塊突起物,之後漸漸長成10元硬幣大小,加上腹瀉不止,檢查後發現大腸裡都是淋巴癌細胞,確診為晚期淋巴癌。

林先生治療6年後,曾因為一個月內瘦了三、四公斤,且回醫院檢查發現復發;當時有人勸他使用偏方,但他秉持「要樂觀、運動、不要煩惱」,繼續接受正規治療,不但病情控制良好,前陣子還到海南島旅行,還能一口氣爬上4層樓高的廟宇也不喘。

9月15日是世界淋巴癌日,癌症希望基金會邀請包括林先生在內,四名抗癌超過10年的資深淋巴癌病友,鼓勵其他病友不要放棄。

癌症希望基金會董事長王正旭表示,淋巴癌被認為跟暴露於外在環境中毒素有關,根據國內癌症登記報告,一年新診斷人數已近3000人;還好淋巴癌是少數可以治癒的癌症,即使晚期才發現,只要積極以化療、標靶藥物治療,五年以上存活率仍有五成。

王正旭說,淋巴癌初期並沒有明顯症狀,容易跟感冒混淆,他提醒要注意「燒、腫、癢、汗、咳、瘦」六大症狀,也就是莫名發燒、身體在腹股溝、腋下等部位出現腫塊、全身發癢、不明原因咳嗽、盜汗、或體重莫名在半年內減輕10%等,只要有疑似症狀,就要及早檢查治療。

【2014/09/10 聯合晚報】

淋巴癌 感冒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