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癌症/ 卵巢.子宮

國外致死案例 消基會:子宮頸癌疫苗應調查副作用

消基會今天指出,日、美、英等國近年頻傳接種子宮頸癌疫苗後出現副作用的案例,呼籲政府應參考日本政府作法啟動大規模調查,消除疑慮後再實施公費注射。

消基會董事長陸雲表示,施打子宮頸疫苗有可能出現副作用,民眾自費施打疫苗前必須先評估。

消基會指出,日本在2012年推動公費子宮頸癌疫苗施打政策,總施打人數達829萬人次,完成接種人數約342萬人;三個月後厚生省統計,投訴發生副作用者達1926人,其中情況嚴重者101人(含死亡一人);英國亦有1340例、美國有8000例的投訴。2月日本新聞再指出,懷疑日本的名古屋有多人在接種子宮頸癌疫苗後出現副作用。

陸雲說,日本政府已決定展開大規模調查,並要求神奈川縣、鐮倉市等十個地方同時啟動類似調查,規模之大相當罕見。

疫苗包裝應加註警語

陸雲呼籲,政府應盡速比照日本政府全面調查,深入了解注射疫苗後的可能風險;並依調查結果推動完整的善後措施,也應於最短期間內,要求業者於包裝上註明:「疫苗可能引起休克,因而釀成意外和創傷」等的適切警語。

陸雲說,施打子宮頸癌疫苗前,應提供民眾疫苗說明書與簽訂施打的同意書,並於其中註明風險的發生與有效防護的機率,讓民眾能在充分了解利弊得失資訊後,再決定是否要施打。陸雲指出,各級政府推動施打子宮頸癌疫苗的公費推廣措施,即比照藥害救濟制度的精神,給予受害消費者實質的慰撫;但若自費施打,因疫苗為衛服部所同意放行,亦應比照藥害救濟制度救濟。

子宮頸癌疫苗 副作用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