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已婚女兒回家掃墓會帶衰娘家?爸:還會分掉娘家福分!命理師曝「化解方法」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癌症/ 卵巢.子宮

3年以上沒做抹片 4成婦女自覺沒必要

【記者黃文彥/台北報導】

知名美食作家韓良露日前因子宮癌體肉癌病逝台北榮總,相較於子宮體肉癌惡性度高,子宮頸癌目前已列入常規篩檢,但還是有三成婦女近三年內沒有接受抹片檢查。

根據國民健康署102年調查資料顯示,超過三年以上沒有接受子宮頸抹片檢查的婦女,有22%的人是因為太忙沒有時間,竟有高達43%的人是自覺身體健康沒有必要。

子宮頸癌是因為持續感染人類乳突病毒造成,多數婦女感染後可以自行清除病毒,少數會持續發展成癌前病變。抹片篩檢可以降低子宮頸癌死亡率60%至90%,國內從1995年開始補助30歲以上婦女子宮頸抹片檢查,雖然全台有超過200萬名婦女受檢,找出近1萬1千名癌前病變個案及約4000名癌症個案,約每70位婦女就可以發現1名異常。

國內目前子宮頸癌發生率約為每10萬10.5人,死亡率則為每10萬人4人,儘管如此仍少數婦女沒有定期篩檢;早期子宮頸癌治癒率高,5年存活率高達近9成。國民健康署於婦女節前夕呼籲,不管生活多忙碌或認為身體多健康,30歲以上婦女應每3年接受1次抹片檢查。

子宮頸癌 子宮頸抹片檢查 子宮癌體肉癌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