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!6危險因子要當心,常吃紅肉、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癌症/ 卵巢.子宮

怪風水、頻搬家 罹癌拖到大出血

【聯合報╱記者吳佳珍/台北報導】

52歲的陳女士,4年前就醫診斷出子宮內膜癌,但她篤信宗教,拒絕就醫治療,四處求神問卜、尋求治癌秘方,又迷信住家風水不好讓她生病,今年就搬了3次家;直到病情急速惡化,被家人強制帶去就醫,才解決多年的痛苦。

收治這名病患的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婦產部主任劉偉民表示,該名婦人因子宮內膜癌引發大量陰道出血,造成嚴重貧血,但她仍因懼怕開刀,拒絕就醫治療。收治後經切片檢查證實該名女子確為子宮內膜癌,為她進行達文西微創手術,切除卵巢、輸卵管、子宮及60顆淋巴,術後復原良好,3、4天就可回家。

劉偉民說,子宮內膜癌不像子宮頸癌可經由抹片檢查及早發現,民眾若出現不正常陰道出血、經期或經血量不規則、尤其停經一段時間後再出血等,應及早就醫檢查。傳統手術會留下約35公分的傷口,需住院2周,而達文西手術僅需2小時,出血量約10cc,傷口也極小,但自費價格約20萬元。

醫師提醒,有不少民眾會像陳女士一樣,得知自己罹癌後,因為懼怕開刀,逃避正規醫療,因而延誤病情,甚至可能致命。現在醫學科技已不斷進步,民眾應勇於接受癌症治療,才能提高治癒率。

【2014/12/09 聯合報】

子宮 陰道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