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24節氣春分到!宜拜土地公補財庫、迎好運,養生重袪濕養肝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癌症/ 卵巢.子宮

婦人肚臍癢長出小菜花 切片檢查竟發現是卵巢癌

一位60歲婦人因肚臍癢上門求診,醫生發現肚臍上有小菜花,切片後發現竟是卵巢癌。圖片來源/ingimage
一位60歲婦人因肚臍癢上門求診,醫生發現肚臍上有小菜花,切片後發現竟是卵巢癌。圖片來源/ingimage

有時候身體的一些小狀況,可能會透露出身體的警訊。一名60歲婦人因為肚臍搔癢難耐,因此上皮膚科就醫,但醫生看到婦人肚臍長出小菜花後立即轉診,經切片檢查後,讓婦人及家屬驚呆,原來是得了卵巢癌

在醫療節目「醫師好辣」中,振興醫院婦產科醫生李偉浩分享自己治療的案例,一位婦人因肚臍搔癢難耐,原以為只是皮膚的小毛病,但醫生開了藥膏擦拭後仍沒有改善,且搔癢部位越來越大,還長出了5公分的小菜花,皮膚科醫生立馬發現不對勁,立即將婦人轉診。

轉診後,醫生立即幫婦人的小菜花做切片化驗,但在等待化驗過程中,婦人的傷口竟然血流不止,換藥也不易,報告結果出來後,竟然是卵巢癌,讓婦人相當吃驚。李偉浩表示,婦人的卵巢癌是擴散到腹膜後,再由肚臍的韌帶長到外面去。

卵巢癌在婦產科又稱為「沈默的殺手」,要能初期檢查出來相當不易,李偉浩說一般卵巢癌好發在60歲上下的女性族群,因此一定要定期做健檢,也不要忽略身體的小毛病。

卵巢癌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