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!米酵菌酸超耐熱,清洗、煮沸殺不死!哪些食物裡有?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癌症/ 卵巢.子宮

月經停不了 當心卵巢癌

【聯合晚報╱記者彭宣雅整理】

問:我的肚子最近有點痛,腫腫脹脹的,好像消化不良,去看醫生,卻說沒大礙,恐怕是最近吃太多;但明明我最近食量都很正常,沒什麼特別。不過,最近月經來量比較多,且斷斷續續好像「來不完」,不知道是否和肚子脹有關?請問我應該看什麼科?( 台南,42歲,家庭主婦)

亞東醫院婦產部醫師莊乙真答:

很多婦女一開始僅覺得肚子不舒服,而去看腸胃科,但後來檢查發現,居然長了卵巢癌。卵巢癌是婦女非常棘手的疾病,一開始沒有特別症狀,但若發現月經不順,經血過多,或每次月經都來很多天,好像來不完,建議患者趕快到醫院就診,最好找婦產科醫師進行陰道超音波內診確診,比較保險。

由於年輕女性對內診比較排斥,也並非強制性檢查,因此過去都不會建議婦女做,但是現代人晚婚、不生,卵巢沒有獲得充分、適當的休息,因此罹患卵巢癌機會增多。建議有家族病史者,每年定期做子宮頸抹片檢查,最好還可以加做陰道超音波內診,可有效預防卵巢癌發生。

雙和醫院婦產科主任袁九重答:

由於許多婦科疾病一開始都沒有不舒服的症狀,臨床上也有很多婦女,覺得肚子不舒服才來檢查,都已是婦科腫瘤末期;以卵巢癌為例,婦女覺得腹痛、腹脹才到醫院檢查時,通常已經至少癌症三期,治癒機會極少。

因此現在已經與腸胃科醫師有一定共識與默契,若婦女有合併月經異常問題,都會轉介至婦產科檢查處理,也呼籲婦女一定要定期檢查,找出問題,及早發現治療,可以把癌症傷害降到最低。

卵巢癌 月經失調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