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改變7種生活模式 糖尿病前期可逆轉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癌症/ 卵巢.子宮

耐克螺 可望成卵巢癌新藥

【聯合報╱記者楊欣潔/台北報導】

被視為「婦女殺手」的卵巢癌可望有新療法,三總婦產部產科主任賴鴻政及其研究團隊,經動物實驗證實,古老的寄生蟲用藥「耐克螺(niclosamide)」,可抑制癌幹細胞,延緩復發時間。

研究以老鼠進行測試,結果顯示,耐克螺能干擾老鼠卵巢癌幹細胞能量代謝,抑制癌細胞繁殖。

成果已發表於八月份美國病理學會官方期刊「分子癌症治療藥物」,並已申請全球專利,未來將進行人體實驗。

卵巢癌復發率高,賴鴻政說,化療只能殺死一般癌細胞,無法除掉癌幹細胞。存活下的癌幹細胞不但會產生抗藥性,也會隨著時間又繁殖出更多的癌細胞。

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婦產部主任劉偉民也表示,「卵巢癌是最容易復發的婦科癌症」。

耐克螺若能治療卵巢癌,將是老藥新用。

賴鴻政說,耐克螺曾用來治療寄生蟲「絛蟲」,現在台灣衛生環境改善很多,這項藥品因使用需求低,已無出產人體用藥,目前只在寵物用藥以及農藥中出現。

卵巢癌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