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頭皮屑多為作息不正常引起!抗屑洗髮精能天天用嗎?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癌症/ 卵巢.子宮

婦女防癌 「5好」秘訣健康愛自己

雲林縣日頭花姊妹會與國健局等在斗六舉辦第1場婦女防癌宣導,要婦女們注意健康生活5訣竅:吃得好、排泄好、心情好、運動好、睡得好。 記者段鴻裕/攝影
雲林縣日頭花姊妹會與國健局等在斗六舉辦第1場婦女防癌宣導,要婦女們注意健康生活5訣竅:吃得好、排泄好、心情好、運動好、睡得好。 記者段鴻裕/攝影

【聯合報╱記者段鴻裕/斗六報導】

成功抗癌的中華民國乳癌病友協會祕書黃淑芳,昨天向斗六市婦女們提供5大健康生活訣竅:吃得好、排泄好、心情好、運動好、睡得好;鼓勵婦女愛護自己、照顧自己,人生自然健康美好。

雲林縣日頭花姐妹協會即日起在全縣舉辦20場防癌宣導,昨天在國民黨雲林縣黨部舉辦第1場「建國百年─婦女圓滿心歡喜暨防癌宣導」,協會理事長、前立委張麗善與國民健康局研究員馮宗蟻都說,雲林縣肝癌、肺癌、大腸癌、乳癌等罹癌率高,都進入全縣十大死因,縣民應更注意生活、飲食。

黃淑芳以成功對抗乳癌的經驗,提醒民眾健康生活。她要婦女們愛護自己,調整生活作息,晚上11點前睡覺、早上7至9點吃早餐、下午2至3點大量喝水,晚間7至9點是免疫系統最好的時段,「一定要說好話、不要抱怨!」

飲食方面,她說,3餐吃1個手掌大小的魚、與手掌同寬、厚的肉及1個拳頭大小的蘋果、蓮霧、青菜等,注意蔬菜、水果均衡。

女生都注重身材,黃淑芳呼籲婦女平時抬頭挺胸,養成好儀態,除非出席特定場合,不然,不要穿有鋼絲的內衣。

她並提出健康生活5訣竅:吃得好、排泄好、心情好、運動好、睡得好;運動要每週至少3次、每次30分鐘、心跳每分鐘130下,並指導大家學會手臂高舉、擴胸向後、兩臂平舉向後等3個簡易運動。現場婦女學習興致高,充滿歡樂。

運動 乳癌 防癌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