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癌症/ 卵巢.子宮

經期後異常出血 小心子宮內膜癌

【聯合報╱記者吳曼寧/台北報導】

台北市聯合醫院昨天指出,成年女性在經期過後發現陰道出血,千萬不要掉以輕心,數起病例顯示,女性病患陰道異常出血,但子宮抹片檢查結果正常,檢查卻現罹患子宮內膜癌,由於子宮內膜癌早期症狀為停經後之陰道出血,因此更年期以及停經後,有不正常出血的婦女一定要特別留意。

聯合醫院表示,有位39歲的陳小姐,連續好幾年都有做子宮頸抹片檢查,結果也都顯示正常,最近她發現兩次經期中間下體出血,經婦產科醫師診療並做病理切片檢查,確定罹患子宮內膜癌,所幸是早期病變,立即安排手術治療。

聯合醫院忠孝院區家庭醫學科主治醫師莊美幸表示,異常陰道出血的來源,可能是外陰部、陰道、子宮頸、子宮體或是卵巢,另有些內科問題,例如肝腎功能異常、凝血機能異常,也需要由醫師作詳細診察,才能對症治療。

根據統計,台灣女性生殖道癌症中,子宮內膜癌發生率是排名第三位的惡性腫瘤,僅次子宮頸癌及卵巢癌。莊美幸指出,子宮內膜癌可以發生在育齡婦女及年長婦女,台灣大部分子宮內膜癌發生在停經後女性,年齡大多在45至59歲間。

她表示,子宮內膜癌早期症狀為停經後陰道出血,因此更年期以及停經後,有不正常出血的婦女要特別留意,千萬不要以為子宮頸抹片檢查結果正常就可以安心,因為子宮頸抹片不能排除子宮內膜癌的可能性,子宮內膜組織切片檢查才是確認子宮內膜癌的方式。

子宮內膜癌 停經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