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癌症/ 卵巢.子宮

腹大四肢瘦 卵巢癌鉛球大

【聯合報/記者李奕昕/台中報導】

更年期腹部發福,小心不是「福」!一名婦女下腹持續脹痛,不知已罹患卵巢癌,導致四肢消瘦肚子卻變大;另名婦女罹患乳癌才就醫,乳房已潰爛,醫師提醒「別再拖了!」

一名58歲婦女常吃東西後腹脹,起初以為是腸道不適,她跑了幾家醫院都找不出原因,年初透過超音波診斷,經查已罹患第三期卵巢癌,體內腫瘤比鉛球還大,造成她下腹部發胖「假象」。

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婦產部主任王博輝說,卵巢癌好發年齡在56至60歲,很容易跟肝膽腸胃問題搞混,因初期症狀不明顯,有7成發現已晚期,尤其更年期婦女要提高警覺。

「千萬不能輕忽!」他說,最近有幾名婦女,飯後腹脹求診,卻發現腹水及癌症轉移,除了定期健檢超音波檢查外,若腹痛脹氣、或四肢消瘦肚子卻變大,可能不只是「發福」,最好儘速就醫。

另一名婦女罹乳癌兩年才就醫,期間僅自行抹藥,造成左乳潰爛,看診時傷口傳出惡臭,因潰爛嚴重難手術切除,醫院採「先化療後開刀」。

澄清醫院乳房醫學醫師陳豐仁說,若先切除腫瘤,不易評估化療藥物效果,因此採取逆向治療,目前復原情況良好;他呼籲,婦女務必定期篩檢,發現異狀也別延誤就醫,早治療提高治癒率。

【2010/05/12 聯合報】

卵巢癌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