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傷口剛癒合勿拉扯減少疤痕擴大 3種治療方式可預防蟹足腫復發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癌症/ 卵巢.子宮

17歲少女 竟罹子宮頸癌

藝人賈靜雯(中)擔任婦癌防護大使,與北醫同學一起為婦癌防治努力。(記者林秀明/攝影)
藝人賈靜雯(中)擔任婦癌防護大使,與北醫同學一起為婦癌防治努力。(記者林秀明/攝影)

【聯合晚報/記者韋麗文/台北報導】

子宮頸癌不是年長者的權利!!

醫師提醒:
◎不宜過早性行為
◎性伴侶應單純

國中時發生初次性行為,17歲少女竟然被發現罹患子宮頸癌!醫師提醒,全世界的子宮頸癌病患年齡下降,與性生活提早有關,呼籲女性千萬不要以為子宮頸癌是年長者的權利,不宜過早性行為,性伴侶應單純。

這個高中二年級的女學生,因為分泌物過多而赴婦產科診所就醫,醫師發現她有陰道發炎的情況,因為女學生已有性生活,因此也協助女學生進行子宮頸抹片。

這一抹,發現女學生細胞發生病變,高度懷疑是子宮頸癌,趕緊將女學生轉介到大型醫院。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婦產部主任劉偉民指出,女學生屬於1A1第一期子宮頸癌,在門診為她進行大椎體切除術。

由於99%的子宮頸癌都是由人類乳突病毒引起,與性生活有絕對相關。劉偉民說,女學生提及,她在三年前發生初次性行為,而且性伴侶較為複雜。

根據美國的統計,74%的女性第一次感染人類乳突病毒的年齡是15歲到24歲。劉偉民說,年輕女性的免疫單純,當受到人類乳突病毒攻擊時,較成熟女性更容易發生癌病變。

女學生年紀輕輕就被癌症陰影籠罩,雖然女學生的生育能力不會因為此次罹癌而損失,但是每四個月就得回門診抹片追蹤一次,必須追蹤五年,才能放心。

延伸閱讀:
醫師提醒:打了疫苗 仍要作抹片
辦事先戴套 向子宮頸癌說不
定期檢測》抹片+乳突病毒篩檢 準確率達97%
定期檢測》子宮頸抹片Q&A
早期預防》疫苗 為何是青少女接種?
子宮頸癌的分期與治療方法

相關網站:女性健康內在革命ㄉ討論區

【2009/03/11 聯合晚報】

子宮頸癌 性行為 人類乳突病毒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