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已婚女兒回家掃墓會帶衰娘家?爸:還會分掉娘家福分!命理師曝「化解方法」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癌症/ 卵巢.子宮

醫生電燒患者治性病吸到煙 喉嚨竟感染「菜花」

新竹市推動「1234防癌非難事」,針對全市國「1」女生,巡迴「20」所國中,從今年「3」月開始免費 施打「4」價子宮頸疫苗,將有2400名學生受惠。記者林家琛/攝影
新竹市推動「1234防癌非難事」,針對全市國「1」女生,巡迴「20」所國中,從今年「3」月開始免費 施打「4」價子宮頸疫苗,將有2400名學生受惠。記者林家琛/攝影

新竹馬偕醫院院長蘇聰賢今天指出,一名醫生為患者電燒生殖器疣時,不慎「吸到煙」,喉嚨因此感染「菜花」。他建議男性也打子宮頸癌疫苗,可預防疣。

新竹市政府啟動國一女生免費子宮頸癌疫苗校園巡迴接種活動,蘇聰賢受邀致詞表示,子宮頸癌疫苗並非只有女性能施打,男性也可以打,「我本身就打子宮頸癌疫苗」。他說,曾有一位醫生為患者電燒俗稱菜花的生殖器疣,吸到電燒過程產生的煙,感染人類乳突病毒(HPV)而在喉嚨長疣。

蘇聰賢說,男性不會得子宮頸癌,但打子宮頸癌疫苗可以防患上皮細胞腫瘤,也可預防人類乳突病引起的性病,且越年輕越早打效果越好。新竹市衛生局長楊清媚也說: 「我也自費花了一萬多元打了!」

市長林智堅表示,市府獲議會支持編列1163萬元,和國軍新竹醫院、新中興醫院合作,推動「1234防癌非難事」,針對全市國「1」女生,巡迴「20」所國中,從今年「3」月開始免費施打「4」價子宮頸疫苗,將有2400名學生受惠。

林智堅說,他是三個孩子的爸爸,完全理解父母親有多麼關心孩子健康,只要是攸關市民的健康政策,市府一毛錢都不能省,每年編列經費為國一女生免費施打子宮頸疫苗,已邁入第8年,根據衛福部所做的統計,子宮頸癌在國內有年輕化趨勢,要遠離威脅,最好在12、13歲就施打子宮頸疫苗。

衛生局指出,設籍新竹市的國一女生(含不在新竹市就學)可依據衛生局寄發的「接種通知單」,到指定合約診所進行接種。若錯過了學校接種時程,可向學校健康中心領取「學校補種通知單」至指定合約診所進行接種,國一未施打,也可於國二及國三補接種。

子宮頸癌疫苗 菜花 HPV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