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癌症/ 飲食與癌症

韓柏檉的抗癌餐盤 面對面告訴你

癌症是現代人最常聽聞也最害怕的疾病,抗癌飲食成為民眾最想知道的養生秘方,曾是癌友的台北醫學大學公共衛生學系教授韓柏檉,從10年的抗癌經驗中找出抗癌餐盤,首先得調整心態,別顧著懺悔過去不該亂吃亂喝,應該從錯誤中學習,樂觀面對飲食,才有辦法吃進不足的營養素,開心吃也好好過生活。

抗癌飲食須長期維持,過去愛吃的食物得逐漸忌口,慢慢將均衡飲食的觀念養成習慣,才有辦法轉化體質;面對這場長期抗戰,心態很重要,需要有所體悟,堅持下去。

韓柏檉提出的抗癌餐盤的觀念簡單,但人們必須願意下廚,才能把食材的營養素吃下去,許多人認為下廚麻煩,他的習慣是會把所需的食物打成果汁,或者採取懶人吃法,把食材都煮成火鍋,毋需過多時間烹製。

改變飲食習慣初期會面臨很大的挑戰,均衡的健康飲食最常被詬病「不好吃」,韓柏檉建議可以透過辛香料提味,辛香料更是抗發炎,抗氧化的食物,口味稍微加重一點,提高胃口,既好吃又健康。

癌友應該多攝取抗發炎,抗氧化及抗自由基的食材,其中攝取好油是關鍵,如攝取Omega-3亞麻籽油,印加果油及具有Omega-9的橄欖油,芥花油等,或者直接吃富有Omega-3的魚類及肉類,也能達到效果。

韓柏檉於10月17日與台中榮總大腸外科外科醫師蔣鋒帆,滄洲教育基金會健康顧問林楷雄,於台中市政都心廣場國際會議廳,共同分享防癌抗炎新知,歡迎免費報名,現場提問。

癌知識講座資訊

主題:癌知識360度–治療、營養、照護,營養學問大

時間:10月17日(六)14:00-16:40

地點:台中市政都心廣場國際會議廳(台中市市政路386號3樓)

線上報名:https://crm.udn.com/members/register/activity.do?id=233

電話專線:02-86925588轉2698或2636

抗癌 韓柏檉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