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餘震頻頻,地震後該做8件事!3步驟檢查房屋,樑柱出現這樣的裂縫快修復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癌症/ 飲食抗癌

人參、黃耆 不會讓腫瘤長大

【聯合報╱記者楊欣潔/台北報導】

人參黃耆會讓腫瘤越補越大?林口長庚醫院中醫部主治醫師陳星諭昨表示,其實這是錯誤迷思,反而在化療及放療過程中,若以中藥輔佐可減緩不適副作用,並不會讓腫瘤越長越快。

林口長庚醫院與聯合報共同舉辦防癌論壇,昨天下午登場的主題是肺癌。林口長庚副院長楊政達說,國內肺癌治療技術進步,各期別的存活率雖與歐美國家不分上下,但肺癌患者整體存活率仍略低於美國,主要是國內患者發現罹癌多屬晚期。

陳星諭表示,中醫輔助癌症治療的目標在於增強體力、減輕併發症、改善生活品質,因此常開立人參、黃耆等補氣血、調整腸胃功能的中草藥;但門診常見癌友擔心,這些補品越吃可能讓腫瘤長得更快。國內研究發現,無論人參或黃耆不僅不會讓腫瘤變大,也不會加速癌細胞轉移,反而還能提高存活率。

陳星諭強調,肺癌患者沒有什麼不能吃的食物,建議飲食多元、均衡;但不贊成純蔬果飲食或節食、吃未煮熟的食物。

【2014/09/07 聯合報】

腫瘤 肺癌 黃耆 人參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