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癌症/ 飲食抗癌

名醫李裕祥抗癌 搬上螢幕

抗癌醫師李裕祥(左),不畏病魔,堅持做完化療,重回工作崗位。大愛劇場將他故事搬上螢幕,由演員伊正(右)詮釋他,希望鼓勵人心。 記者張祐齊/攝影
抗癌醫師李裕祥(左),不畏病魔,堅持做完化療,重回工作崗位。大愛劇場將他故事搬上螢幕,由演員伊正(右)詮釋他,希望鼓勵人心。 記者張祐齊/攝影

【聯合報╱記者張祐齊/新店報導】

曾經是婦產科名醫的慈濟醫院台北分院婦產科主任李裕祥,39歲那年罹患鼻咽癌,從醫生變成病人,一連串化療讓他痛不欲生,卻也讓他深刻體會到醫生不只是開藥,還要醫心,親身嘗受過病苦滋味,更能對產婦、患者做到視病如親。

李裕祥事業如日中天時,癌症悄悄找上他,但他沒有被病魔擊敗,這場病也開啟了生命中的另一扇窗,讓他個性更豁達樂觀。

慈濟醫院台北分院長趙有誠說,李裕祥將寶貴經驗無私地傳授給年輕醫師,在幫產婦剪完臍帶,李會多做一個動作,用手將臍帶血推回嬰兒體內,這樣嬰兒以後就不會貧血,充分替嬰兒著想,令人感動。

李裕祥說,接生的「數字」曾經是他生命中的目標,拚命努力衝高接生數字,1個月接生超過100個嬰兒稀鬆平常,自己還有一本隨身攜帶的筆記本,記載著每日接生數量,破紀錄的成就感,讓他陷入數字迷思中。

但不幸罹患鼻咽癌後,對他打擊很大,從醫生變成病人,開始思考數字真的那麼重要嗎?記得當時做放射性和化學治療時,因喉嚨發炎腫痛,飯吃了2小時還無法吃完,還記得「每吃一口食物,就化為火球燒燙喉嚨」,但他仍咬牙做完化療療程,重回工作崗位。

李裕祥擊敗病魔的故事被大愛電視台相中,由演員伊正和李淑楨分飾李裕祥和妻子陳金枝角色,拍成「讓愛飛翔」連續劇,預計5月24日晚間8時在大愛電視台播出。

慈濟台北分院昨天邀請故事中的真實人物,和飾演的演員伊正、李淑楨等人,在醫院舉行相見歡記者會,希望透過李裕祥醫師的奮鬥故事,協助罹病患者重新找到人生方向。

化療 產婦 鼻咽癌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