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癌症/ 飲食抗癌

濟陽式癌症飲食療法/防癌飲食更重要 全天飲食公開

【文、圖/摘自《濟陽式癌症飲食療法》/濟陽高穗著/晨星出版】

濟陽醫師的日常飲食:身為非癌症患者的飲食

或許有人對我的飲食方式感到好奇。我沒有罹患癌症,所以只能在這裡介紹我為了維持健康和防癌所採行的做法。

我從早上八點工作到晚上八點,工作時間長達十二小時。由於熟睡是強化免疫的基礎,因此我養成早睡早起,早上五點過後起床,晚上九點過後上床的習慣。也許讀者會問:「那麼早怎麼睡得著?」因為我白天工作勤奮,晚上自然都睡得很好。房間電視裝在靠近天花板的高度,因此上床後,不經意地看著電視,不久就會睡著。

起床後,我會喝兩、三杯綠茶,看看報紙,而且每天為家人做果汁。一人份是兩顆葡萄柚、兩顆檸檬搾成的汁,外加兩大匙蜂蜜。

還有,每週有兩、三次,每個人會再多喝兩百CC的蔬菜汁。那是用甘藍菜、青菜(白蘿蔔葉、小松菜、菠菜等)、蘋果、鴨兒芹或荷蘭芹等新鮮蔬菜搾出來的汁。這件事也由是我負責的。

基本的飲食是糙米、味噌湯、醃菜、酸梅乾,再加上洋蔥片、豆芽或甘藍菜等炒蔬菜、煎蛋,以及一茶杯量的蘿蔔泥。味噌湯的配料多半是豆腐、香菇、貝類、海帶芽等。

中餐是一顆蘋果加五百CC的優酪乳。只有這樣還是會餓,所以三點時要吃點心,例如香蕉、橘子,或木瓜、芒果等做成的乾果,或者堅果類。

晚上有交際應酬或聚餐,所以會放寬飲食限制。肉類是一星期差不多吃一次。我喜歡喝酒,每天晚上會喝少許。配酒菜是菜乾、榨菜、毛豆、堅果類,或者魷魚等魚介類。

不過,酒精是癌症患者絕對不能入口的。肝臟除了酒精之外,也要代謝脂肪和蛋白質,是將毒物變成無毒的化學工廠。酒一喝下去,肝臟就必須處理,而暫時將其他營養素的代謝和解毒擱下。從喝酒後的隔天,r—GTP (檢視肝臟功能的指標)就會上升這點可以知道,酒精是會傷害肝臟的。

飲食基本上是清淡的,白天都沒有攝取鹽分。吃生魚片或烤魚而需要沾醬油時,也只採用減鹽醬油和醋各半的醋醬油。

※延伸閱讀1》

‧濟陽式癌症飲食療法/藉由日常飲食 使身體不易滋生癌細胞
‧濟陽式癌症飲食療法/癌症=生活習慣病 是慢性代謝障礙
‧濟陽式癌症飲食療法/三大食物是支柱 不可不知
‧濟陽式癌症飲食療法/四足動物的肉不好 雞肉最好
‧濟陽式癌症飲食療法/防癌飲食更重要 全天飲食公開

※延伸閱讀2》

‧吃掉癌症/從醫經驗當中 發現飲食治療很的成效很好
‧吃掉癌症/什麼是容易罹患癌症的體質﹖
‧吃掉癌症/癌症是體質所造成的「全身性疾病」
‧吃掉癌症/重點是改變飲食習慣
‧吃掉癌症/平常最應禁止的食物
‧吃掉癌症/濟陽式癌症飲食療法 選擇食材Q&A

食療 肝臟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