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!米酵菌酸超耐熱,清洗、煮沸殺不死!哪些食物裡有?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癌症/ 飲食抗癌

成大研究團隊:多吃柑橘可預防皮膚癌

【聯合報/記者修瑞瑩/台南市報導】

成大副教授王應然研究團隊實驗發現,柑橘所含的5-OH-HxMF成分,具有抗發炎與抗腫瘤生成的特性,多吃柑橘類水果可預防皮膚癌。

王應然昨天表示,這種成分屬於類黃酮的一種,存在多種植物。他說,5-OH-HxMF以橘子皮中最多,柑橘類中的柳丁及柚子裡都有,但含量少。

他表示,目前已知發炎反應與致癌有關,5-OH-HxMF可抑制發炎反應,實驗中在小鼠的皮膚上造成癌症,再給予5-OH-HxMF,發現對於組織中兩種發炎蛋白質有改善效果,可抑制發炎,而在健康小鼠的研究上,該成分可降低致癌因子轉移到細胞核與DNA結合的機率。

研究團隊的成果陸續發表在國際腫瘤學期刊「Carcinogenesis」。

【2009/01/10 聯合報】

皮膚 腫瘤 致癌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