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癌症/ 抗癌新知

三總引進新正子電腦斷層掃描

檢測癌症新利器。內湖三總引進新式正子電腦斷層(PET/CT)掃描,可有效偵測頭頸部癌、肺癌食道癌、乳癌、子宮頸癌、大腸直腸癌、淋巴癌、黑色素癌以及分化不良的甲狀腺癌等疾病。

三總表示,原有正子電腦斷層掃描儀運作10年,累積上萬例診斷經驗和案例,正子電腦斷層最大特色就是能夠快速地掃描全身,且準確率高,這次引進的儀器配備是新式晶體,可提高正子造影的靈敏度,縮短檢查時間,以及注射顯影劑的劑量。

對醫師來說,該機器可以提供更好的影像品質,有助於判讀。最小影像厚度可降至0.625毫米(mm);影像運算有效降低輻射曝露50%以上。另外,新式正子電腦斷層(PET/CT)掃描擁有最新運動校正技術,可以降低患者在檢查時,因為身體呼吸或移動,所產生的影像誤差。

三總表示,新儀器的引進後,除了可以偵測癌症腫瘤以外,還可以延伸評估患者心臟和腦神經相關疾病,比如,若患者罹患心臟疾病,可透過正子攝影可以評估心肌存活率,若有阿茲海默症或者失智等疾病,也能夠過儀器評估腦神經的退化,成為醫師診斷疾病的新利器。

◎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,快加入【元氣網粉絲團

電腦斷層 食道癌 甲狀腺癌 肺癌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