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比燒餅、油條還罪惡,熱量最高竟是它!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癌症/ 抗癌新知

疫情影響癌症研究 專家:恐落後兩年

報告指出,新冠疫情造成的人力和資金短缺,會讓全世界的癌症研究落後整整兩年。圖/Photo from網路截圖
報告指出,新冠疫情造成的人力和資金短缺,會讓全世界的癌症研究落後整整兩年。圖/Photo from網路截圖

疫情影響癌症研究,甚至可能落後原有進度整整兩年。最新研究報告指出,由於疫情衝擊醫學界,導致大部分的研究能量都投入疫苗和新冠肺炎的用藥,而原本穩定進行的癌症研究更是嚴重延宕,專家直言可能落後整整兩年,而兩年的落後可能會導致新的癌症療法無法即時面世,也失去很多救命的機會。

Study Finds報導,倫敦癌症研究所(簡稱ICR)的報告顯示,由於新冠疫情的衝擊,許多藥廠、資助單位都將資金投入疫苗和新冠肺炎用藥的研究上,原本用於研究癌症的經費和人力大幅減少,因此許多原定的癌症研究進展都受到阻礙。

人力耗損經費減少

研究中心的保羅.沃克曼教授說,新冠肺炎對於近代癌症研究構成了威脅。報告指出,新冠疫情的急迫性和突發性,導致30%以上的科學家必須超時工作,且為了維持社交距離,還得避開熱門通勤時段,選擇在深夜或者凌晨到實驗室工作。

除了人力的耗損,經費的減少也是癌症研究面臨的危機之一。ICR表示,在疫情間,從慈善機構獲得的研究款項減少了約1100萬美金,等於減少了約20%的預算,甚至慈善機構還打算進一步削減預算。

錯失癌症治癒機會

倫敦癌症研究所報導指出,目前預測癌症的研究進展可能會整整落後2年,且如果沒有額外的資金來填補新冠疫情造成的漏洞,可能會越來越落後,導致許多快要成功的療法無法及時推出,更錯過許多黃金救命機會。

ICR的癌症生物學負責人傑西卡.唐斯教授則表示,世界上許多其他的癌症研究機構不只面臨經費短缺,甚至還無法順利開工,嚴重拖慢工作效率,「對於癌症研究來說,減少一天都是減少癌症病人可以存活的機會。」

【更多精采內容,詳見

新冠肺炎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