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,會傳播疾病嗎?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癌症/ 抗癌新知

2021癌症高峰論壇必知九件事之9/惡病質

議程時間表
議程時間表

根據美國國家癌症研究院研究,約50%的癌症病人會有惡病質的症狀,使得營養狀況非常不良。

惡病質是指患者體內癌細胞釋放大量發炎物質,導致癌患體內荷爾蒙、新陳代謝異常,造成代謝的分解速度快過合成速率,只好分解肌肉及脂肪來供應生理機能所需,長期下來就會造成體重減輕、肌肉流失等。

一旦出現惡病質沒有控制好,嚴重時可能會讓癌細胞為所欲為無法控制,不停釋放大量發炎物質,患者會出現體重減輕、倦怠無力、貧血等等。因此,當病人體重在6個月內體重下降10%,並合併上述情形,就是出現「惡病質」。

因此,現今的治癌觀念開始加強營養治療,原因在於治療過程常因為營養不良造成體重下降而中斷,若無法補足營養素會造成惡病質,不只影響治療效果,甚至會導致患者死亡。

想知道更多「惡病質」的訊息,請鎖定3月28日(日)14時至14時15分,由林口長庚紀念醫院營養治療科專業營養師吳益銘主講:「完成癌症治療的關鍵營養素」。

2021全癌解碼精準治療 癌症高峰論壇

3月27日(六)、3月28日(日)10時起全程直播,請鎖定元氣網粉絲團

直播留言抽總金額2萬元禮券!

體重下降 癌症治療 代謝異常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