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《X戰警》女星動刀4次切除雙乳續命!乳癌7大特徵,任一側乳房異樣都是警訊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癌症/ 抗癌新知

精準標靶藥物 是急性骨髓性白血病治療新利器

中華民國血液病學會副秘書長、台大附設醫院血液腫瘤科主治醫師侯信安。記者季相儒/攝影
中華民國血液病學會副秘書長、台大附設醫院血液腫瘤科主治醫師侯信安。記者季相儒/攝影

急性骨髓性白血病(AML)患者過去只有化療與血液幹細胞移植選擇,但高劑量化療非每人都能承受,特別是高齡者。近年進入精準醫療時代,藥物發展,陸續有8個AML的標靶藥物於全球上市,副作用較低,讓癌友多了許多選擇。

中華民國血液病學會副秘書長、台大附設醫院血液腫瘤科主治醫師侯信安表示,AML是成人最常見的白血病,好發於65歲以上長者,其次為40歲至60歲中壯年族群。隨高齡人口增加,AML患者也翻倍成長,但傳統高劑量化療的副作用不少,對長輩而言承受有限。

不過,進入精準醫療時代,藥物發展突飛猛進,從2017年起,有8個AML的標靶藥物於全球陸續上市。

侯信安說,標靶藥因提供精準治療,副作用較低,其中一款標靶藥物BCL-2抑制劑,能讓老年患者整體存活率增加二至三倍,成為高齡治療首選。

侯信安說,隨精準醫療日新月異,有愈來愈多藥物在研發,但因藥物昂貴,他鼓勵病人參加合適的臨床試驗,減輕經濟負擔,也能把握存活機會。

白血病 標靶藥物 精準醫療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