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癌症/ 抗癌新知

長期微量吃阿斯匹靈 可抗癌

【聯合晚報╱編譯陳澄和╱路透倫敦6日電】

根據一項大型的醫學檢討報告,每天服用小量的阿斯匹靈可以顯著降低罹患腸、胃與食道癌的風險,死於這些癌症的機率也會相隨下降。

研究人員在分析研究和臨床試驗的利弊證據時發現,服用阿斯匹靈10年,可以降低罹患腸癌的風險約35%,因這項癌症致死的機率更減少約4成。

長期服用阿斯匹靈能讓罹患食道和胃癌的機率降低3成,因此致死的風險也減少35%到50%。

50歲後每天少量吃 至少5年

倫敦瑪麗女王大學癌症防治中心主任庫吉克教授說,證據顯示,要想獲得阿斯匹靈的防癌效果,人們必須在50到65歲之間,每天服用75到100毫克的劑量至少5年或10年。

庫吉克和他的團隊發表於「腫瘤學記錄學報」的報告指出,服用阿斯匹靈的益處在最初3年仍看不出效果,死亡率在5年後才開始降低。

庫吉克針對該研究報告發表的聲明說:「我們的研究顯示,如果介於50到65歲的人開始每天服用阿斯匹靈至少10年,男性整體得癌症、中風與心臟病的案例將可減少9%,女性也會降低約7%。」

服用10年 增消化道出血風險

不過,研究人員也警告,長期服用阿斯匹靈會增加胃出血的風險。60歲的人每天服用阿斯匹靈10年,消化道出血的風險會從2.2%提高到3.6%,這對於一小部分人可能構成生命危險。

庫吉克說:「雖然存在一些不容忽視的嚴重副作用,服用阿斯匹靈似乎是戒菸與減肥之外最重要的抗癌方法,而且可能也比較容易實行。」

阿斯匹靈最早由德國拜耳藥廠開發出來,是一項普遍用於止痛、退燒的廉價、非處方藥。

庫吉克說,出血的風險和許多已知因子有關,人們在開始定期服用阿斯匹靈之前務必警覺,他建議民眾在每日服用之前,應該先和醫生諮商。

【2014/08/06 聯合晚報】

心臟病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