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預防諾羅病毒首重勤洗手 漂白水消毒環境可以這樣做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癌症/ 抗癌新知

血糖高易罹癌? 醫師籲健康作息

【聯合報╱記者周宗禎/佳里報導】

美國糖尿病醫學會與美國癌症協會研究顯示,血糖高的人易罹患肝癌、胰臟癌、子宮內膜癌、大腸直腸癌、膀胱癌與乳癌,併發肝癌最多,奇美醫院昨天呼籲民眾重視血糖正常。

內分泌暨新陳代謝科主治醫師李尚育表示,台灣糖尿病患推估超過100人,引發各種併發症嚴重危害健康,建議病患接受專業治療,民眾更應維持健康作息,肥胖者減重、戒菸、戒酒及適當運動,不只有助維持正常血糖,更能降低癌症發生。

李尚育說,許多研究證實糖尿病患罹癌風險較高,美國醫界的共識是糖尿病與肝癌等多種癌症有正向關聯,特別是肝癌、子宮內膜癌與胰臟癌,風險比一般人高出兩倍以上。

他表示,造成這種現象的原因還沒有定論,一般認為是糖尿病人體內高血糖及高胰島素造成,且糖尿病和某些癌症都有肥胖、飲食失控、缺乏運動等共同致病因素。

李尚育說,韓國最近發布針對100萬名糖尿病人的研究,發現血糖升到140mg單位以上,發生癌症死亡率將增加25%,而糖尿病患常用的藥物「伏糖」也被證實能預防癌症、降低癌症死亡率。

糖尿病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