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癌症/ 抗癌新知

賴泓誌:為抗癌患者 篩選最適治療

新光精準醫學中心暨血液腫瘤科主任賴泓誌。
新光精準醫學中心暨血液腫瘤科主任賴泓誌。
圖/賴泓誌醫師提供

癌症治療進入精準醫療時代,新光醫院精準醫學中心暨血液腫瘤科主任賴泓誌指出,有很多因科技帶來的新療法出現,與其讓民眾找不到正確的管道,醫院應該扮演品質管控的角色,為正在抗癌的民眾篩選適合個人醫療的治療方式。

經半年籌備,新光醫院去年成立精準醫學中心,試營運至今剛滿周年。身為中心主任,賴泓誌說,新光為醫學中心,服務與研究並行,但相較其他大型醫學中心具有大量的臨床數據,新光的精準醫學中心走的是「服務模式」,引進各項最新醫療器材、檢測方法、治療方式的平台。

新光醫院重視管理,針對患者需求,對各項治療作品質管控;其次則強調「在地化」,結合廠商共同開發AI,不僅成為團隊模式,也能更符合醫院的需求。賴泓誌說,每家廠商有著不同模組檢測方式,皆可提供患者在相關檢查時作為選項,是競合、也是共存關係。

同時,新光治療癌症也兼顧人性關懷。賴泓誌三年前曾收治一位頭頸癌患者,確診時已移轉,時間有限,但患者顧及女兒將嫁,希望能延長存活期,在他建議下嘗試新式治療,沒想到狀況轉好,不但參加女兒婚禮,也開心抱孫至今。

現在最夯的基因檢測,是否人人適用?賴泓誌說,應視患者需求選擇。他也強調,相關檢查已從治療端走向健康端,意指不只針對患者,並擴大至健康民眾身上,或家族有癌症高風險患者等,依其需求量身打造。

此外,新光設有基因諮詢師,可為患者提供完整諮詢,力求不讓患者成為檢測孤兒。

●聯合報與國衛院、高醫大附設中和紀念醫院將於3月16月、17日共同主辦「2019防癌高峰論壇」,由國內頂尖專家聯手解答抗癌疑惑,傳授現代人必備防癌新知。歡迎關心癌症新知的民眾與癌友免費參加。

報名專線:02-8692-5588轉2698,網址:https://s.yam.com/eypBi

抗癌 防癌 癌症治療 精準醫療 頭頸癌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