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什麼是低GI飲食?營養師教你外食「GI搭配法」,食物加「1味」可降GI值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癌症/ 抗癌新知

名醫防癌/夏興國:早期發現早期治療

作為基礎研究者,長年試圖早期偵測癌細胞的蹤跡,國家衛生研究院癌症研究所副研究員夏興國指出,研究癌細胞這麼多年,深感「其實基因已經決定大多數的事情,唯有早期發現早期治療才是最好的抗癌策略。」

夏興國說主要致力於癌症轉移及血管生成之機轉研究。主要研究癌症表觀遺傳,目前在癌研所口腔癌研究團隊,並建立微核醣核酸癌症研究室,致力於探討miRNA對口腔癌形成及惡化的機轉探討,並嘗試建立具有診斷及預後價值的miRNA生物標記。

即使長年研究癌細胞,夏興國坦言,多數研究人員泡在實驗室,大約都不是防癌的模範生,更深刻有感,其實基因已經決定很多事情,最鼓勵民眾應該定期健康檢查,及早發現及早治療。

他認為,低劑量肺部電腦斷層可以早期發現肺癌,若能早期治療,可以降低死亡率,非常直得推廣。(韋麗文)

抗癌有方法-2019防癌高峰論壇

防癌 肺癌 口腔癌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