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青辣椒辣不辣,由外表「1特點」判斷!一表看紅青辣椒辣度排行 營養師說明誰比較營養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癌症/ 抗癌新知

名醫防癌/梁賡義:讓身體有防癌力

想遠離癌症威脅,最好方法是讓身體具有防癌能力,國家衛生研究院院長梁賡義,也是享譽國際的生物統計學者和公衛專家,他指出公共衛生強調的是「預防」,國內外已有很多研究證實,「預防癌症從基因、飲食和行為三面向」,相較於基因難以改變,民眾可以改變飲食和行為,多吃蔬果、少吃紅肉、固定運動、戒菸酒和檳榔等,減少癌症發生的機會。

梁賡義每天工作繁忙,運動機會少,只要有空他便會把握時間去戶外走路,例如下班時慢走國衛院園區,時間約一小時,中間會稍微快走,加速心臟跳動,但他說「伴隨年紀增長膝蓋容易磨損,不適合長時間快走,有時回家後,我會與太太去學校走操場,一走約二十多圈。」

至於飲食上梁賡義自認需要改進,「我太愛吃甜食,要忌口。」可是吃甜食心情好,保持心情愉快也是抗癌良方啊!(張益華)

抗癌有方法-2019防癌高峰論壇

快走 防癌 紅肉 抗癌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