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小黃瓜不適合生吃、也不能跟其他蔬果一起吃?生菜沙拉不能放小黃瓜了嗎?2方法解決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癌症/ 抗癌新知

癌症破雙紀錄 每5分48秒1人罹癌

【聯合晚報╱記者李樹人╱台北報導】

每5分48秒就有1人罹癌

癌症雙破紀錄,多運動及改善正確飲食習慣,才能減少罹癌風險。 報系資料照片
癌症雙破紀錄,多運動及改善正確飲食習慣,才能減少罹癌風險。 報系資料照片
肥胖、飲食西化加上人口老化,國人癌症新發人數及罹癌時鐘雙雙創下新高紀錄!衛生署今天公布99年癌症登記報告,國人罹癌人數首度突破9萬人大關,每5分48秒就有一人罹患癌症,男性罹癌人數比女性多1萬多人,而癌症已連續31年蟬聯國人十大死因之首。

統計顯示,99年國內癌症新發人數為9萬649人,罹癌人數第一次超過9萬人。平均每10萬人就有391人診斷出癌症,換言之,每256名國人就有一人罹癌。

分析過去十年癌症登記報告,90年癌症新發患者有5萬7140人,大約每8分32秒就有一人罹癌,但這數字過去十年間正逐年上升,98年罹癌人數破了8萬人,99年更超過9萬人。罹癌時鐘也大幅縮短,十年內縮減2分48秒。

99年登記報告顯示,國內發生人數最多的前10大癌症,依序為大腸癌,肝癌,肺癌,乳癌,口腔癌(含口咽下咽),攝護腺癌,胃癌,皮膚癌,子宮體癌,子宮頸癌。

和前一年比較,大腸癌增加人數最多,短短一年就增加1552人,增加幅度為12.4%,已連續四年蟬聯國人癌症發生人數第一名。發生人數上升最快的則是子宮體癌,一年中上升16.1%。

男癌症發生率為女1.3倍

以性別來區分,男性癌症發生率為女性的1.3倍,99年有5萬892名男性罹患癌症,女性有3萬9757人,男女罹癌人數差距1萬1135人,創下了癌症登記紀錄。

在癌症發生年齡中位數,99年為62歲,比98年的63歲少了一歲,國健局局長邱淑媞認為,這與99年起實施口腔癌,大腸癌,乳癌及子宮頸癌等四大癌症免費篩檢有關,讓許多癌友可以提早發現癌症。

罹癌 子宮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